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国资委要求央企确保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5月11日01:56
  国务院国资委10日召开中央企业节能减排工作视频会议,要求央企制定确保完成“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的重点工作和主要措施,务必把中央的重大措施逐项落到实处。

  根据国资委2007年提出来的目标,到“十一五”期末,央企要确保完成单位增加值能耗降低20%,主要污染物 排放总量减少10%,其中石油石化、冶金、电力、交通运输、化工、煤炭、建材等重点行业,要力争到2009年末,提前完成上述目标。

  国资委数据显示,与2005年相比,2009年中央企业万元产值综合能耗(可比价)下降15.1%;二氧化硫排放量减少36.8%,化学需氧量减少33.04%,提前完成了“十一五”减排目标。央企节能减排投入也进一步加大,2009年中央企业节能减排投入达到878.4亿元。

  在取得上述成绩的同时,央企节能减排面临的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会议指出,部分企业节能减排形势明显反弹,特别是今年一季度以来,发电、石油石化、煤炭、建材等企业能耗由降转升,钢铁企业能耗继续攀升;部分重点类央企万元增加值能耗居高不下;部分央企完成国资委提出的“十一五”节能目标任务艰巨。 (来源:上海证券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