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今年来近三成次新股破发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5月13日08:28

    海普瑞跌8.34%,被指或成中石油第二

    受股市连续下挫拖累,次新股破发潮再度袭来,本周已有四只次新股破发,分别是海普瑞、嘉欣丝绸、爱仕达、双象股份

   海普瑞继续下跌

   本周二刚上市的三只中小板股票中,和而泰、嘉欣丝绸昨日跌停

,爱仕达昨日开盘破发。嘉欣丝绸上市首日便破发,昨日又跌停,套牢了首日参与炒新的投资者,成为IPO重启以来中小板市场中表现最差的新股。

   “IPO第一高价股”海普瑞上市第四天破发,昨日继续下跌,截至收盘报132.22元,下跌8.34%。在海普瑞的网下配售中,有211家机构动用1078亿元参与认购,共获配800万股,截至昨日收盘浮亏1.26亿元。“华夏系”有8只基金参与配售,其中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精选分别获配1.98万股,到昨日浮亏62.49万元。

   机构投资者对海普瑞可谓宠爱有加,不仅积极参与配售,上市后还疯狂买入。来自深交所的数据显示,海普瑞上市后的前三天,分别有机构大举买入4447万元、2014万元和800万元,这些加仓的机构目前也是全部被套。记者在一个财经网站的股吧里看到,有股民针对“海普瑞”写了一首打油诗:“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满仓中石油,问君能有几多泪,恰似满仓海普瑞!”

   36只次新股破发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市的新股有130只,截至昨日收盘,已有36只次新股破发,破发比例为27.69%。尤其自4月中旬以来,在挂牌上市的29只新股中,已经有17只股票跌破发行价。

   信达证券研究中心副总刘景德认为,由于部分新股发行价偏高,再加上目前处于弱市,次新股破发的数量明显增加。建议投资者近期不要参与大盘蓝筹的打新,大盘蓝筹股很可能上市首日就破发,小盘股可适当参与,小盘股不会都在首日破发,估计投资者的打新热情没有以前高。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