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证监会酝酿重组新规 借壳ST或将严审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2010年05月17日08:08

  媒体获悉,证监会或将对暂停上市的ST(特别处理)类上市公司恢复上市资格进行严审,退市后重新上市甚至有可能采用等同于A股IPO的标准。

  一家资产超过数十亿元的南方企业董秘何胜利(化名)最近一直在“跑会”(与中国证监会沟通),他希望能在近期内争取促成他们和本地另一家暂停上市ST公司的重组方案通过。他也听说关于证监会正在研讨,对暂停上市的ST类公司恢复重新上市资格进行严审的消息,这让他不得不抓紧时间。

  何胜利表示,他所在的企业与借壳ST公司经营的并非属于同一类经营业务企业,而证监会将对暂停上市的ST公司恢复上市资格进行严审,即退市后重新上市可能采用等同于A股IPO的标准,因此他希望能在此之前将此重组顺利通过。

  一旦将借壳上市与新股发行上市的审查标准统一起来。这既是维护法律权威的需要,也是保护投资者根本利益的需要。因为,如果借壳上市在审查标准和审批程序两方面都不具优势,原打算借壳上市的企业必将自愿选择正常的新股发行程序,上市公司卖壳重组概率将显著降低,投资者风险意识将显著增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