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评论

券商人士:房地产新政已替代加息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申屠青南
2010年05月20日01:09
  部分券商人士19日表示,房地产新政出来以后,已替代了央行的很多措施,包括利率政策。预计股市下半年的情况要比上半年好,个别大蓝筹已经过度反应了对未来的悲观预期。

  银河证券研究所总监秦晓斌在凤凰网财经频道“跨越519——中国资本市场展望暨下半年投资策略” 论坛上说,上半年我国经济增速较快,政策比较紧,预计下半年经济增速会放缓,政策也会相应放松,下半年股市一定会比上半年好,但仍不能给予过高预期。

  交银国际董事总经理杨青丽认为,下半年股市肯定是有机会的,个别大蓝筹已经过度反应了对未来的悲观预期。而且从估值方面看,股市已经到底了。

  杨青丽表示,股票市场对经济的解读,一是反应过“早”。今年经济很好,但市场就不看,非要担忧未来;二是担心得太“过”了。她认为,房地产调控政策出来以后,预计下半年的经济可能不再过热了,或许不用再加息。

  不过,中信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诸建芳认为,国内利率还需要调整。从基本面看,目前经济运行的一些数据大体上进入到危机前的正常的状态,至少是已经逐步接近。另外去年是通缩的,今年变成通胀的走势,政策方面需要有一定的调整。从流动性来看,国内去年大量投放新的流动性,如果政策不调整恐怕会有问题,所以利率需要调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