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创业板也首现新股破发 新股不败神话彻底破灭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明涛 程宏勇
2010年05月21日07:03

  核心提示:4只新股首日平均下跌0.41%,也创出创业板新股上市首日最差表现。至此,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均出现破发潮。

  奥克股份破发!劲胜股份破发!

  从未出现新股首日破发的创业板市场最终未能延续不败神话!昨日 (20日),4只新股首日平均下跌0.41%,也

创出创业板新股上市首日最差表现。至此,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均出现破发潮。

  两新股昨日破发

  由于新大新材暂缓上市,昨日创业板只迎来了恒信移动(300081,收盘价39.28元)、奥克股份(300082,收盘价76.58元)、劲胜股份(300083,收盘价33.96元)以及海默科技(300084,收盘价37.18元)四只新股“登陆”,在市场人气低迷、新股频频破发的环境下,这4只新股表现也自然差劲。

  昨日一开市,劲胜股份就以33.56元,低于发行价6.78%的价格破发开盘,而发行价较高的奥克股份也以略低发行价的84.60元破发开盘。开盘后,劲胜股份便一直围绕着34.14元的价格上下窄幅震荡,资金炒作热情不高,也导致该股始终未能重回发行价之上,最终以33.96元收盘,较发行价下跌了5.67%。该股全天成交1.7亿元,换手率只有24.91%,均为创业板新股上市首日最差记录;奥克股份虽然换手率超过30%,但无奈抛盘太多,最终以低于发行价9.91%的76.58元报收。两新股同时破发,这也改写了创业板新股首日不败的记录。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新股都如此低迷,发行时曾遭到华夏、博时等基金公司青睐的海默科技昨日依然是资金关注的焦点。该股以40元,高出发行价21.21%开盘,并一度创出42元的新高。由于下午市场集体回落,该股最终收于37.18元,只上涨了12.67%,全天成交金额为3.62亿元,以74.74%的换手率成为4只新股中最高者。此外,恒信移动也保住发行价,以39.28元收盘,首日涨幅为1.29%。

  游资仍是炒新主力

  近来新股破发频频,监管层也发出通知,放宽基金投资创业板。某媒体昨日称,深交所向基金公司发出口头通知,从昨日起,公募基金可以在创业板公司上市首日买入创业板股票。

  据资料显示,监管层对基金公司投资创业板本来有两个限制,一是禁止公募基金买入上市首日创业板公司的股票;二是当创业板上市公司当日涨幅超过5%时,禁止公募基金买入该公司股票。因此,口头取消第一个限制,放宽基金投资条件,对减缓创业板个股破发或有一定帮助。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深交所信息发现,昨日炒作创业板的资金仍以游资为主导,而机构则依然谨慎,没有出现在交易排行榜中。

  长江证券哈尔滨东大直街营业部昨日最为激进,该营业部豪掷2110.3万元买入奥克股份,为买入金额席位第一,这也是昨日惟一一家买入创业板新股资金过千万元的营业部。记者注意到,5月18日也出现了单个营业部大量买入新股情况,其中,被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狂买2146.11万元的多氟多,近两个交易日表现格外抢眼,截至昨日收盘价为41.10元,该股目前较其发行价上涨了4.34%。

  市场人士认为,从单一营业部大举买入新股后,新股在次日交易表现活跃来看,昨日大跌9.91%的奥克股份今日或有不俗表现,值得关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