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创投频道 > 创投业界 > 2010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发展论坛 > 2010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发展论坛现场报道

刘峰:民营经济发达地区发展FOF具有很大可能性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5月21日16:09

  “2010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发展论坛”2010年5月21日在北京香格里拉大饭店举办,本届论坛的主题“后金融危机时代的PE发展”。以下是搜狐财经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中实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峰
中实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峰

  中实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峰:我更多是来学习,我之前是做煤炭的开采,现在是做洁净煤技术和生产,

由于参加何老师的研讨班受何老师的启发对FOF有一点点的粗浅的认识,在这儿我还是以学习者的身份来一块交流。

  我来自陕西,也就是陕北地区,这块是晋陕的交界地区,曾经媒体讲叫黑三角,能源的富集地区,煤气油田的富集地区,在过去20年发展过程中诞生了鄂尔多斯的现象,分别是内蒙古、山西和陕西发展最快的地方,在经济发展过程中,它也经历过好几次转型,比如说石油的退出,在退出过程中有一部分的媒体积累了一部分的资金,第二次山西的煤炭的整合,也可能有大部分的人民币的退出,也有资金的剩余。还有更大的是一些在经济过程中还在发展一些企业,以能源、资源型的企业为主,在这个过程中成长起来所谓的好多的亿万富翁。在这个过程中,引发了很多问题。

  我身边的朋友当中,可能蕴藏了我们做FOF的基础,我曾经跟何老师探讨过这个问题,能不能把我们民间的一些资金,大概有七八种资金,正常退出的,孵化的,还有企业卖掉的,还有一些年龄大的企业退休的,还有富二代的资金能不能集中起来做一个FOF,如果做一个FOF,我们投最好的基金,刚才蔡女士和何老师讲了25%,再靠前选择一些更稳妥的基金进行投资的话,可能相对风险更小一点。虽然不可能是利润最大化,但是肯定是风险最小化。

  我想利用我们自身企业的利益,影响力,以及我们作为商会,我曾经也做过一些介绍和引导。而且我们正在积极的准备成立一个FOF的基金,在未来的1—2年内,把公司成立起来,初步目标是这样的,在民企里面,特别在资源富集地区应该有这个土壤。像蔡女士讲的国外一些基金,或者是国外一些模式,这也是一种模式。我想在我们其他一些地方,民营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资金比较活跃的地方发展FOF也是应该有可能的,而且能够做的比较好。我就说这些。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7。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