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沪指昨创逾七个月最大涨幅 沪深两市仅3股下跌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5月25日07:20

  继上周五呈现V形反弹后,A股市场昨日再度呈现单边上涨态势,盘中个股全面普涨,收盘仅3股“收绿”,上证指数也最终收复2600点整数关口,并创逾7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成交额重上2000亿

  在政策面出现积极预期的提振下,沪深两市股指昨日早盘呈现高开高走态势

。在地产等主流板块的带动下,上证指数一路震荡上行,不仅再度站上2600点关口,同时成交量也呈现大幅放大,显示当前市场人气有所恢复。

  午后开盘,大盘仍呈强势横盘震荡走势,沪深两市股指均以接近全天最高价收盘。

  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673.42点,上涨3.48%,为2009年10月9日来最高单日涨幅。深证成指报收于10620.13点,上涨4.03%。

  两市合计成交额达222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激增逾四成,其中,沪市成交额为1213亿元,为1个月来最高成交水平。“益盟操盘手软件”监测数据显示,沪市委买手数与委卖手数比为1:1.34。

  A股市场个股昨日呈现普涨之势,仅有3股收跌,涨停非ST类股多达59只。以沪深股指涨幅为例,昨日跑赢大盘的个股占比分别为77.40%、66.34%。虽然权重股昨日也表现强势,但并未出现大幅跑赢指数的情况。沪市前十大权重股中,仅有中国石化中国人寿的涨幅高于上证指数。而据Wind统计数据显示,昨日收盘价创1年来新高的个股也有26只。

  盘面观察,券商板块集体活跃,涨幅居首,其中,广发证券直线重上涨停价,参股券商的辽宁成大吉林敖东也双双涨停。

  而受“发改委官员:三年之内免谈房产税”的传闻影响,地产板块全线上涨,整体涨幅超5%,“招保万金”等权重地产股涨幅都超过4%,其中,金地集团在上周五大涨后昨日早盘再度上涨近9%,成为地产股领涨龙头,另有多只中小盘地产股涨停。

  此外,东方园林继上周五强势涨停后,昨日盘中再度大幅拉升冲击涨停,成两市第一高价股,压过汉王科技国民技术

  “反弹之路会较曲折”

  在经历过连续下挫后,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反弹令A股市场“如沐春风”,而对于反弹的延续性,分析人士仍存在分歧。

  “正所谓解铃还须系铃人,地产股的走向成为市场的风向标。”王凡表示,由于周末部分地方出台的楼市调控细则并未涉及房产保有税,市场对于房地产调控软着陆的预期骤然上升,故市场出现了近期少有的放量回升,报复性反弹的特征较为明显。

  但在此强劲反弹之后,王凡提醒投资者还需谨慎。王凡认为,房地产的调控尚未终结,或者说,仍然只是开始阶段。从4月中旬调控政策出台,到本周仅仅过去一个月,政策面出现逆转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且昨日盘后发改委官方出面澄清,表示所谓“房产税3年内不会出台”并不是其官方观点,预计这将对周二的市场信心形成较为沉重的打击。

  “本次调控政策最终放缓的指标,仍然是一线城市房价普遍下跌20%左右,当前仅仅处于量缩价平的阶段,远远没有达到政府调控预期目标。在此背景下,近期任何一次反弹都将只是反弹而不是反转,逢高减仓仍然是当前之要务。”王凡表示,经过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反弹,上证指数自低点已经反弹近200点,短期市场面临较大的获利回吐压力,预计脉冲式反弹将难以持续,股指后期仍将重回震荡筑底格局。

  申银万国研究员魏道科却对反弹的持续抱有信心,“我们认为,几经拉锯,上证指数在2500点获得阶段性支撑,反弹行情有望延续。”在魏道科看来,本轮阶段性反弹持续的时间还难以把握,预计仍有曲折反复,目前反弹阻力可能在2750-2800点区间。不过市场回稳后,个股行情会相当活跃,特别是部分超跌板块机会较多,“可以适当参与反弹。”

  

  超40亿资金昨日返身入场

  A股市场昨日迎来报复性反弹,两市个股全面上涨,资金则有超过40亿元净流入。房地产股继续受到追捧。

  “益盟操盘手软件”监测数据显示,沪深两市昨日合计资金净流入43.94亿元。其中,机构、大户、中户资金均由空转多,散户资金则成为唯一做空的力量。两市74个行业中,资金净流入的板块增至51个,而资金净流出的板块则占三成。

  房地产板块昨日最受资金追捧,净流入6.97亿元,该板块上周五就获得17.53亿元资金净流入,居板块首位。煤炭、银行板块资金净流入靠前,获得超过5亿元资金净流入。证券期货、有色金属、有色矿采也分别净流入3.41亿元、2.41亿元、2.16亿元。

  此外,化工、供水供气、中药、汽车配件板块净流入也都超过1.8亿元。

  资金净流出的板块中,电气元器件净流出4.95亿元,远超其他行业。金属制品、电气设备板块净流出都超过1亿元。电子设备、水泥、软件及系统板块也分别有0.81亿元、0.79亿元、0.74亿元资金净流出。

  个股方面,资金净流入排名前三的个股招商银行中信证券、金地集团各占一席,分别净流入1.69亿元、1.59亿元、1.51亿元。中国平安西山煤电中炬高新中信国安、吉林敖东、万科A净流入也都超过1亿元。

  昨日收跌3股中的一员——莱宝高科净流出4.03亿元居首。安泰科技紧随其后,净流出2.07亿元。天山股份大族激光金融街天利高新虽均有不同程度上涨,但昨日资金净流出均超过0.9亿元。上周连续涨停的卧龙地产,昨日净流出也超过0.89亿元。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