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继续上涨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5月26日10:26
  新华网芝加哥5月25日电(记者李觅)受投资者对全球经济走向持悲观看法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25日黄金期货6月合约每盎司上涨4.0美元,收于1198.0美元,涨幅为0.3%,盘中一度突破每盎司1200美元关口。

  西班牙央行22日宣布救助一家大型地方储蓄银行之后,又有四家当地储蓄银行计划进行业务合并,令投资者担忧希腊债务危机蔓延。另外,投资者担忧欧元区国家采取严厉的财政紧缩措施将使欧洲经济长期增长乏力并保持低迷,而希腊债务危机影响日益显现有可能将美国及全球经济近期出现的复苏迹象扼杀于萌芽状态。

  美国标准普尔公司当日发布的凯斯-席勒房价指数显示,3月份美国20个大城市的房价指数环比意外下跌0.5%,鉴于近期美国房贷利率已接近历史低点,房价指数的下跌显示出美国房地产市场依旧缺乏复苏活力,加剧了投资者对美国及全球经济复苏前景的担忧。

  另外,朝鲜半岛局势日趋紧张刺激投资者避险情绪急剧升温,亚太及欧美股市普遍下滑,黄金以其良好的避险功能以及连日下跌后的较低价位,吸引投资者继续购入黄金避险保值。但当日美元走强以及纽约股市开盘后的暴跌也对黄金构成打压,使其收盘前回吐部分涨幅,以小幅上涨报收。

  7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21.9美分,收于17.781美元,跌幅为1.2%。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42.6美元,收于1491.9美元,跌幅为2.8%。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