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经济茶座

刘二飞:欧债危机对实体经济影响刚刚开始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5月27日01:19

  本报记者 申屠青南

  美银美林中国区总裁刘二飞在“2010中国基金业金牛奖颁奖盛典”上表示,欧洲债务危机对实体经济影响刚刚开始,预计会比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更复杂、更难判断一些。

  “其实预测未来是非常难的,几乎不可能,但我们还是要努力预测。”刘二飞说,欧洲这场由希腊引起的主权债务危机将引起世界经济以及金融市场的二次探底。目前,二次探底已经开始了,而且仅仅是冰山上的一角,刚刚开始。股市对此比较敏感,危机一发生,欧美包括中国的股市很快都出现了大幅度的下调。但对实体经济的影响还刚刚开始,而且对欧洲实体经济的影响会比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更复杂、更难判断一些。

  刘二飞认为,欧洲中央银行只是暂时稳定了国家主权债券,但对实体经济仍然束手无策。他认为,这次欧洲债务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刚刚开始,以后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对欧洲经济发展有一些拖累作用。但是,由于现在美国金融市场比较稳定,美国金融机构也相对稳定,欧洲整体中央银行对欧洲金融体制还有相当多的支持,所以金融体系出现系统崩盘的可能性不是太大。

  谈到对中国的影响,刘二飞说,实际上跟当年美国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差不多,影响中国出口。其中有两个原因,一是欧元现在贬值,中国的产品出口到欧洲的竞争力会相对减弱;二是由于欧洲经济增长放慢,甚至可能再次出现负增长,这样本身需求就会减少。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