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国务院鼓励民间资本“新36条”正式公布 > 国务院鼓励民资最新报道

平安高管进驻深发展 目前仍无具体整合计划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胡嘉莉
2010年05月27日11:41

  平安高管进驻深发展

  新行长称目前仍无具体整合计划

  今天下午,记者从深圳发展银行总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中国平安进驻深发展20天后,深发展高管已开始大换血。据悉,来自新桥系的4位高管悉数退出深发展董事会,而中国平安的8位高管强势开始进驻深发

展高管层。

  据介绍,原平安银行行长理查德·杰克逊将成为深发展新任行长,而董事长将由深发展现任行长肖遂宁担任。

  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理查德·杰克逊表示,外界关注的双方联姻后的名字还在考虑中。深发展和平安的整合计划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但在同行业竞争中是有规划和具体的方案。平安有很多很大的客户群,将引进到深发展来,这将对深发展今后稳步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平安集团一直想成为一个综合性的金融集团,整合后将保护和照顾客户的利益并提供更好的服务。

  深发展现任董事长、董事及首席执行官法兰克·纽曼已辞去在深发展的所有职务,其辞职待中国银监会核准继任者任职资格后生效。任职深发展董事长5年的纽曼将留任一段时间。纽曼留任的职务即是在短期内一个重要的过渡对接者和辅助决策者。深发展称,纽曼作为银行高级顾问提供咨询的聘期将至2010年年底。

  肖遂宁早年为交通银行深圳?a href="https://q.stock.sohu.com/cn/601988/index.shtml" target=_blank>中行谐ぃ档蹦暧朊拦虑磐蹲实诙痔概械闹蟹绞紫怼?07年,已届退休年龄的他接替韦杰夫,转任深发展行长。“纽-肖配”在当时被认为是最佳高管组织,由纽曼负责管理统筹,由肖遂宁负责对监管当局和内部的协调。一旦铁腕的纽曼和其他中方高管发生矛盾时,肖遂宁无疑是最佳的协调人选。

  如今,“纽-肖配”变型为“肖-理配”。有业界人士称,“肖-理配”对中国平安来说,与“纽-肖配”对美国新桥投资一样,都是一种制衡和协调的需要。只不过,今后主导深发展改革以及深发展和平安银行整合的将是新任行长理查德,肖遂宁依然将扮演协调者角色。

  而来自新桥的另外3名董事——唐开罗、马雪征及刘伟琪同时向董事会提出辞去董事职务,上述辞职自5月25日24时起生效。

  与此同时,来自平安系的8位高管在昨日的会议中被提名为深发展新管理层。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