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富士康超跌反弹业内人士称未到抄底良机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5月28日04:59
  ⊙记者 时娜 ○编辑 朱绍勇

  富士康母公司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一连串的危机公关对在香港上市的富士康股价产生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仅用了2个交易日,富士康就以11.67%的累计涨幅收复了近期失地,但面对不断传来的新的跳楼消息,分析人士对富士康的后市走势仍忧心不已。

  5月25日,富士康发生今年以来第十一起员工跳楼事件,加上市场担心公司第一季度业绩可能出现亏损,富士康股票遭到市场恐慌性抛售,收盘暴跌了9.69%,创出7个月新低。母公司台湾鸿海集团及旗下其他子公司股价也受到波及,鸿海下跌近5%,广宇、鸿准、建汉等则跌停收场,导致鸿海系单日总市值蒸发913亿新台币。

  粤海证券分析师侯春欢指出,在全球股市弥漫着欧洲债务危机阴影、出口股沽压沉重的大背景下,员工跳楼事件进一步引发了投资者对富士康管理层的不信任,给了市场一个打压富士康的借口。但毕竟其科技产品代工龙头的地位短时间内无法被取代,加上今年以来,该股已累计下挫近40%,跌幅远高于同类其他股份,具有一定的估值优势,因此近两日在逢低买盘的推动下出现超跌反弹。

  但侯春欢却不建议投资者现在抄底富士康。他指出,欧洲主权债务危机远没有舒缓的迹象,作为出口股,其股价仍难言见底;虽然跳楼事件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不会产生直接的影响,但舆论的压力可能会使得公司存在丢失订单的潜在风险。

  事实上,跳楼事件发生后,有香港团体前往富士康香港办事处示威,呼吁消费者抵制富士康为苹果公司生产的iPhone手机等产品,而苹果公司也在周三发表公开声明表示,已成立独立小组对富士康的应对举措进行评估。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内,员工跳楼事件的进展情况,已演变成欧洲债务危机外影响富士康后市走势的另一大重要因素。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