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房产保有税征收谜团 > 传将开征房产保有税

专家驳任志强:政府不会把财政压力转嫁给百姓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6月01日09:46
  目前,市场焦点集中在通过房产税来抑制高房价。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日前在博客里叫板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称房产税难以抑制投资。他在博客中称,“中国的高房价根子在供给的不足上,但税收的板子却打在消费者的需求上。因此,将降房价的希望寄托于持有税的增加 上,毫无疑问这是将希望建立在了冰上。”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副所长王朝才昨天对此反驳说:“开发商的观点有时候是误导大家。我们不会把压力转嫁给老百姓,这是个误解。”

  他认为,目前房产税征收难度在于,有些地方房子真的是自住,并没有多少炒作,但大城市这方面问题比较突出。现在中央只是探索研究,在这个前提下有些地方有积极性、有的地方试点比较好,可能先试起来。现在关键的问题是,对个人持有房产去征税,这个要有很好的准备,“至今为止,我们的税收都是企业扣的,而房产税是从兜里掏钱的。这个改革力度还是比较大。”

  北京邦和财富研究所长韩志国说:“但现在看来,不征房产税,房价根本压不下来。所以,就要出狠招。”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