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英国女王20年来首次要求加薪填补皇室赤字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6月01日11:21
  据英国媒体5月30日报道,英国白金汉宫正在与新一届联合政府举行秘密高层对话,目的是为王室增加财政补贴。这是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20年来首次要求“加薪”。

  据王室出纳员介绍,由议会拨发的王室费主要用于维持王室日常事务运作和开支,包括女王出国访问、举办宴会、室内装潢和雇用仆人等项目。目前这一数字大约为每年790万英镑,而实际开销却接近两倍,超出了700万英镑。

  按照规定,王室费每隔10年会通过协商予以确定,而790万英镑的标准已经20年没有改变了,但英国的零售价格指数在此期间已经增长了80%。

  另据白金汉宫公布的账目显示,从1990年到2000年,王室费累计出现了大约3500万英镑的盈余,女王将这笔钱设立为公共储备基金。但在过去10年中,由于持续入不敷出,女王不得不从储备金中提取一定资金以充实王室费,该储备基金已经减少到1400万英镑。如果按照目前的提取速度,那么储备金将在2012年彻底告罄,届时正好是女王的钻石婚纪念。

  不仅如此,白金汉宫官员还抱怨说,他们缺乏资金妥善维护某些皇家住宅。他们曾声称,白金汉宫的部分外墙年久失修,以至于一大块墙面掉落下来,险些砸到安妮公主。

  尽管各方已就未来大幅增加王室费的计划达成共识,但有关人士不禁担心在当前这样的经济危机背景下提出此类要求是否会对王室形象构成消极影响,特别是对于一向在意公众舆论的女王而言。

  在2008至2009财政年度内,数据显示每个英国纳税人为了奉养英国王室而承担了69便士的费用。英国王室的财政津贴十分复杂,只有特定王室成员才可以享用。1993年,女王确定除了她本人以外,只有丈夫菲利普亲王和母亲能够自由支配王室费。同年,英女王开始缴纳个人所得税。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