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银行配股第二单落定 兴业融资179亿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6月02日01:25
  今年上市银行配股融资第二单终于尘埃落定。今日,兴业银行(601166.SH)公告配股结果,截至认购缴款结束日(5月31日)有效认购数量为9.92亿股,认购金额为178.64亿元,占可配股总数的99.25%。

  由于此次兴业银行股东认购数量已超过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 办法》关于“原股东认购股票的数量未达到拟配售数量百分之七十”视为发行失败的限制,故兴业银行此次发行获得成功。

  根据兴业银行此前公布的配股方案,此次配股将按照每股人民币18.00元的价格,以每10股配售2股的比例向公司的全体股东配售,计划发行10亿股,募资180亿元。

  按照兴业银行配股认购数量9.92亿股计算,配股后,兴业银行总股本将由目前的50亿股增至59.92亿股。今日,停牌一周的兴业银行将复牌交易。

  去年银行大幅放贷之后,补充资本的需求已十分明显。2009年9月,兴业银行已经发行了100亿元次级债,使年底资本充足率及核心资本充足率分别提升到10.75%及7.91%。今年3月底,兴业银行也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公开发行了30亿元次级债,继续补充附属资本。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