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估值偏高 创业板指数首日“破发”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6月02日07:43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新指数上市,首日就“破发”!

  昨 (6月1日)日,代码为“399006”的创业板指数正式 “登场”亮相。不过指数的推出未能点燃资金炒作创业板的热情,早上开盘便跌破1000点。在创业板个股集体疲软的影响下,创业板指数午后随大盘跳水跌幅一度

达到5.19%。最终,创业板指数收于973.23点,跌幅为2.68%,全天成交金额为57.8亿元。

  有市场人士认为,昨日创业板指数首日低开低走,全天跌幅超过沪深两市指数以及中小板指数是很正常的。毕竟创业板个股流通股本较小,股性很强,涨得快跌得也快,所以,当整个市场趋势向下的时候,创业板指数随大盘向下,且跌幅更深是必然的。另一方面,虽然近一个月以来创业板整体已有一定跌幅,但是估值却依旧很高,目前,创业板平均市盈率为62.54倍,远远高于主板以及中小板估值。

  记者了解到,创业板指数样本股选择是以 “流通市值市场占比”和“成交金额市场占比”两个指标为主要依据,因此目前在创业板流通市值较大且交投活跃的个股对指数影响较大。昨日,流通市值目前处于整个创业板前10且日均成交金额过亿元的个股仅有碧水源(300070,收盘价115.58元)一只上涨,而神州泰岳(300002,收盘价62.83元)、国民技术(300077,收盘价152.30元)、华谊兄弟(300027,收盘价34.00元)、爱尔眼科(300015,收盘价36.50元)、乐普医疗(300003,收盘价27.30元)以及东方财富(300059,收盘价59.73元)6只个全部下跌,其中,国民技术更是跌幅达到6.11%!

  业内人士指出,当前市场人气较为低迷,创业板指数在近段时间可能延续弱势震荡的走势。考虑到整个板块目前估值依旧较高,投资者对于个股最好谨慎操作,可选择成长性较好的股票进行配置。另外,对于与创业板指数相关的后续产品,如指数基金,依然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