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华润三九:放弃实施6募资项目 拟1.6亿出售办公楼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张晓琳
2010年06月02日10:37

  今日,华润三九发布一系列公告。华润三九称,将于6月18日召开201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变更募集资金使用用途的议案、关于转让科技办公大楼产权的议案、关于补选公司董事的议案三项议案。

  近来,华润三九董事长辞职一事引起了市场的关注,分析认为,华

润三九高管变动,是为以后的重组做准备。

  变更募集资金用途

  补充流动资金

  1999年11月,华润三九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股票20000万股,共募集资金167,363万元。截止2009年12月31日,华润三九募集资金项目已使用145,467.7万元,尚有21,895.3万元未使用。

  华润三九称,由于距募集资金时间间隔较久,期间又经历了多年重组,现市场环境和公司业务战略已发生变化或调整,原有募集资金项目已无必要实施,公司拟将未使用募集资金用途变更为补充流动资金,该部分资金占募集资金总额的13.08%。

  未使用的募集资金包括降脂胶丸技改项目等六个项目。华润三九监事会认为,公司此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投向,是公司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和公司发展战略做出的决策,有利于公司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

  拟将自用写字楼1.6亿元

  转让给关联公司

  除变更募集资金用途外,华润三九还拟将自用办公楼作价1.6亿元转让给关联公司。

  华润三九称,由于公司计划将总部职能部门搬迁至观澜华润三九医药工业园,因此拟将现有办公场所——科技办公大楼一至九层及天面转让给新三九地产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三九地产”),转让价款合计为人民币1.6 亿元。华润三九和新三九地产同为华润集团的子公司,此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华润三九认为,华润三九医药工业园已于2008 年建成投入使用,生产、物流等部门已搬至观澜新工业园,只有部分职能部门仍留在科技大楼办公,目前两地办公的局面不便于内部联系和沟通,增加了管理成本,而科技办公大楼于1996年竣工,现在已不能满足公司需要,并且科技大楼短期内不具备房价上涨空间。

  据悉,关联交易标的为科技办公大楼(1-9 层及天面)的房屋所有权及相应的土地使用权。科技办公大楼位于深圳市罗湖区北环大道1026号,共九层,占地面积4151.4㎡,总建筑面积13675.14㎡。

  该商品房使用年限为50年。从1990年10月18日至2040年10月17日止。目前第一层为大厅,并部分出租给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租金每平米每月约70元。经评估,科技大楼的评估单价为一万元左右。

  截至2009年12月31日,科技办公大楼的帐面原值为11826.25 万元,已计提折旧1044.19万元,账面价值为10782.06万元,其他与科技楼相关的固定资产(其他设备)账面价值为609.56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华润三九办公楼转让并没有很高的溢价。华润三九披露一层租金为每平米每月70元,并且科技大楼还有30年的使用期限。按此计算,科技大楼一层每平米30年的租金就有25200元,而一层的评估单价仅为10000元每平方米。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