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国开行党委部署推进人才工作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记者戴磊
2010年06月02日09:09
  国家开发银行今天在京召开党委会,学习贯彻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推进国开行人才工作。国家开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行长蒋超良传达了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陈元在讲话中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人才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工作的总体要求、基本思路、重点任务和重大政策措施,为做好新形势下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胡锦涛、温家宝、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在会上的讲话从我国科学发展、长远发展的大局出发,提出了一系列人才工作的重大战略指导思想,体现了以人为本、人才优先发展的精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是新形势下做好人才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对国开行来说,人才是开发性金融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当前,国开行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培育好、开发好、利用好人才这个第一资源,在开行形成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生动局面,打造“以一当十、以一当百”的高素质人才队伍,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才工作关键和紧迫的任务。

  陈元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一是深刻理解和坚持“服务发展、人才优先、以用为本、创新机制、高端引领、整体开发”的人才发展指导方针。二是牢固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立足新形势新起点做好人才资源培养开发,形成育才、引才、聚才、用才的良好环境和政策优势。三是准确把握人才优先发展的战略思想,从根本上加快推动我国由人力资源大国向人才强国转变。四是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体制机制的创新,构建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人才发展体制和机制。五是始终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党委必须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真正做到解放人才、发展人才、用好用活人才。

  陈元要求,国开行贯彻落实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要认真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进一步组织学习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人才规划,各级领导干部首先要学习掌握;二是要研究制定《关于贯彻落实全国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意见》,修改完善《国家开发银行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纲要(2010-2015年)》,加快实施年轻干部培养教育工程,加强对全体干部员工的行史教育和开发性金融教育;三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开发银行人才工作,把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地位,建立健全人才工作管理体制,为国开行改革发展和以开发性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保证。

  据了解,近年来,国开行按照改革转型和业务发展需要,建立和完善相应的组织架构,努力满足业务发展对人才的需求。截至2009年末,国开行共有员工6711人,其中93%的员工拥有本科以上学历,47%的员工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拥有一大批金融和行业专家。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