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时隔一月再迎大盘股 唐山港18日网上申购(图)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6月03日01:08
  唐山港此次发行不超过2亿股

  继陕鼓动力(601369.SH)4月2日开始招股并于4月底在沪市上市后逾一个月,又一只新股唐山港开始招股。

  4月19日就通过发审委审核的唐山港于今日公布了招股意向书。唐山港公告称,自6月4日起,将开始初步询价,并在6月18日进行网上申购。

  据招股意向书介绍,唐山港此次发行不超过2亿股。其募集资金主要投资于唐山港京唐港区20#~22#通用杂货泊位工程建设项目,项目投资总额为115568.72万元,其中拟以本次募集资金投入102305万元,其余为公司以项目建设所需土地使用权投入。

  唐山港主要提供港口装卸、运输、堆存仓储等物流业务。公司经营的优势装卸货种是散/件杂货,以钢铁、铁矿石、煤炭为主,其他货种主要包括原盐、水泥、机械设备等。公司的经营地点就在唐山港京唐港区。

  从净利润指标看,唐山港近三年增幅较为明显。2007年至2009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3151.63万元、15830.27万元和25295.17万元,尤其在2009年,同比增速接近60%。

  不过,由于唐山港所处环渤海津冀沿海港口群还包括天津港、秦皇岛港等,主要服务于京津、华北及西向延伸的部分地区。而唐山港所处的唐山港京唐港区位于渤海湾北岸,天津港、秦皇岛港及唐山港曹妃店港区是公司竞争的主要临近港口。

  唐山港也认为,随着港口业务的不断发展,公司与临近港口的竞争将日趋激烈,公司可能存在因与临近港口的竞争而导致市场份额下降风险。

  据Wind资讯统计,在唐山港开始发行后,同在4月份通过发审委审核的郑州煤矿机械集团、际华集团,以及今年1月25日通过发审委审核的文峰大世界尚在排队等候。

  其中,际华集团拟募集资金最多,为32.48亿元,拟发行股份不超过11.57亿股。而文峰大世界拟募集资金相对最少,为7.67亿元,拟发行股份不超过1.10亿股。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