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债务危机将拖累欧元区经济复苏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6月03日10:27
  全球知名审计与咨询公司安永会计师事务所6月2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指出,受希腊主权债务危机及其引发的后续影响拖累,欧元区经济复苏步伐将放缓,但不会因此停滞不前。

  安永在其《2010年欧洲投资吸引力报告》中预计,2010年欧元区经济增长率为1%,2011年可达1.6%。但失业人数将持续上升,到2011年上半年将有超过1700万人失业。欧元区经济需要1.5%至2%的年增长率来支持生产和就业恢复至危机前的水平。

  报告预测,由于希腊、西班牙、葡萄牙、爱尔兰和意大利受巨额债务拖累,欧元区经济增长幅度将显现南北差异:德、法、荷、比、卢五国将逐渐巩固复苏成果,在未来三年内经济年均增长率可达1.8%,但同期地中海沿岸国家和爱尔兰经济年均增长率只有0.6%。

  报告预计,由于希腊主权债务危机及其后续影响迫使欧元区成员国普遍实行紧缩财政政策,欧元区国家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从2010年的7%降至2014年的3%以下。但这不可避免地将给欧元区经济中期复苏带来沉重负担,也将造成欧元长期疲软。

  但报告同时指出,还有一些有利因素支持欧元区经济增长,如全球经济复苏,尤其是亚洲和美国经济的增长势头,以及危机后商业和消费信心的调整恢复。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