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物流板块:产业驱动新成长股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6月03日10:17
  近期A股市场出现了宽幅振荡的格局,但物流板块的相关个股出现了振荡盘升的走势,一些品种均在振荡中重心上移,股价走势明显强于A股市场。

  近年来,随着我国城镇化进程的提速,对物流产业的需求也迅速提升。但我国现代物流的发展严重滞后,全社会物流成本相当于国内 生产总值的20%左右,比发达国家平均水平高出一倍。差距就是行业成长的空间,因此,业内人士认为,物流业的加速发展将给相关细分产业链带来高速成长的空间。

  从目前相关信息来看,决策部门已注意到了物流产业发展态势与经济增长需求相差过大的弱势,近年来持续推出产业政策以扶持物流产业发展。2009年,《物流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重点强调了要重点发展农产品和食品的冷链物流体系;2010年1月,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冷链物流分技术委员会正式成立;2010年上半年,国家发改委即将出台《农产品冷链物流规划》,计划到2015年极大地缓解我国冷藏技术设施不足的问题。

  如此诸多的产业政策必然会成就物流产业发展的空间。尤其值得关注的是,铁路提速、高速公路网的建成、高铁建设的提速等因素,均意味着物流产业链的发展已到了一个新的层次,因此,物流产业上市公司将面临着加速成长的趋势,成为A股市场新的做多对象。

  从物流产业的发展趋势来看,有两大产业极有可能出现爆发式增长的可能性,一是感知识别系统、射频技术等物联网的相关细分产业链,二是因此产生的新兴细分产业,包括化工物流等专业的细分物流产业,也包括冷链等新兴产业,其中化工物流由于拥有极强的安全性要求,进入门槛极高,毛利率也较为惊人。循此思路,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两类个股,一是从事服务设备类的个股,二是从事仓储、冷链业务的运输类个股。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