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全国各地物价上涨 > 全国各地物价上涨跟踪报道

“光友”宣布开始调价 或掀粉丝涨价潮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作者:江宜航
2010年06月04日15:48
  继方便面在全国范围内提价后,四川光友薯业6月2日在其四川绵阳总部宣布,光友方便粉丝即日开始调价,每盒(袋)的价格平均上涨10%。不过,记者走访发现,北京市场上包括光友在内的各品牌粉丝暂未涨价。

  6月3日,中国经济时报记者致电四川光友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邹光 友。他向记者证实,目前该公司旗下的20多个光友方便粉丝单品已经开始上调价格,调价幅度约为10%。对于本次调价原因,邹光友称,主要是由于原材料价格涨价。

  据他介绍,随着淀粉、调料、包装成本等原材料的纷纷涨价,且涨幅在30%—70%,自去年以来,光友粉丝利润减少了近1000万元。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光友薯业就一直在观察市场的动向。

  “今年1月开始,我们就在酝酿涨价,经过5个月的评估,最终还是决定率先提价10%。”邹光友表示。

  对此,河南省商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向清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这极有可能掀起方便粉丝行业的又一轮提价。他说,长期以来,我国农副产品价格普遍偏低,严重制约了农副产品加工企业的壮大发展。以粉丝产品为例,现在制作粉丝的淀粉、调料等原材料大幅上涨,很多小型企业按目前的价格已经难以存活。

  虽然光友薯业宣布从2日起旗下产品全面提价,但记者3日走访北京部分超市发现,目前北京市场包括光友在内的方便粉丝产品并未受到影响,没有出现涨价现象。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