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交行启动A+H股 预计融资331亿元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6月07日01:12
  就在农业银行IPO行将过会之际,交通银行(601328.SH,03328.HK,下称“交行”)今日在A股和H股两地同时发布配股发行公告,拟按10配1.5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总计可配股份数量为73.49亿股,其中包含38.89亿A股和34.60亿H股。

  根据交行公告,其A股配股价为每股人民币4 .5元,H股配股价为每股港币5.14元,按照汇率折算,A股与H股配股价格一致,A股配股采用代销的方式,H股配股采用包销的方式,预计A+H配股筹资总额约为331亿元人民币,其中A股预计筹资175亿元,H股预计筹资156亿元,全部用于补充核心资本。

  今年2月底,交行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A股和H股配股方案的决议,拟通过配股融资不超过420亿元人民币,所筹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补充资本金,在4月20日交行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上,该融资方案得到了股东的大力支持,以99.93%的赞成率通过。5月28日,证监会发审委召开的2010年第84次会议上,交行的配股申请获得通过。

  据悉,包括财政部、汇丰银行等在内的大股东均表示将全额认购。

  国信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邱志承昨日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本次配股完成后,交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将得到进一步提升,预计在配股完成后两三年内都不会进行股本融资,资本补充方式可能以次级债等附属资本方式为主。

  瑞银证券指出,随着市场震荡,交行股价回调,2010年和2011年预计市盈率为8倍和6.8倍,对应预计市净率为1.56倍和1.37倍,估值已经接近历史最低水平。

  交行相关人士昨日对本报表示,此次再融资之所以选择配股方式,是基于自身股权结构和市场状况做出的选择,配股这种方式最大的特点就是现有股东都有权参与配股,对股权结构影响较小,对市场冲击也较小,且配股是对全体股东较为公平的发行方式,股东均有权享受银行未来成长带来的收益。

  公告显示,交行A股配股发行的股权登记日为6月9日,认购缴款期为6月10日至21日,6月8日将举行A股配股网上路演。交行H股按含权买卖的最后交易日则为6月10日。

  上周五,交行A股收于6.39元,H股收于8.19港元。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