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农行头号“老赖”是房企 个人房贷不良率超同业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6月07日13:45
  备受关注的农行IPO终于浮出水面。中国证监会发审委定于周三审议农业银行IPO(首次公开募集)的申请。招股说明书显示,在该行的前十大不良贷款借款人中,排在第一位的是一家房地产企业,欠款20亿元。

  与农行总贷款业务量相比,这笔不良贷款的占比不大,仅占农行不良贷 款余额的1.67%,占该行资本净额的0.45%。

  根据贷款的五级分类法,农行把这笔贷款评为“可疑类”,仅比最糟糕的“损失类”高一个层次。“可疑类”的定义是:债务人无法足额偿还信贷资产本息,即使执行担保,也肯定要造成较大损失,预计损失在40%至90%(含)之间。

  房地产业是农行贷款的一大重头行业。截至去年底,农行向房地产客户发放的贷款占公司类贷款总额的14.4%,排名居第二位。

  在农行所有公司贷款中,房地产业贷款的不良率排名靠前,但并不是最高的。在农行划分的11个行业中,房地产业贷款的不良率排在第4位。

  个人住房贷款在农行个人贷款中的占比达到63.1%。截至去年底,农行个人住房贷款的不良贷款为53.89亿元,不良率为1.08%。同期,建设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和深圳发展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不良率分别为0.42%、0.83%、0.14%、0.14%和0.34%。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