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总保额两百万 重庆环境污染责任保险签下首批保单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6月08日11:12
  经过一年的试点工作准备,6月3日下午,重庆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试点企业签约仪式在重庆市北碚区环保局成功举行,标志着重庆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试点工作由准备阶段正式转入实施阶段。

  签约仪式上,重庆川仪显示仪表有限公司、重庆安美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与重庆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共保体代表签订了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合同,总保额两百万元,保费为5.2万元。重庆市北晨化工有限公司、重庆市大方合成化工有限公司、重庆同兴垃圾处理有限公司、重庆同兴医疗废物处理有限公司等四家企业与保险共保体签订了投保意向协议。重庆市环保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温汝俊,重庆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梅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参保企业代表、保险共保体代表在签约仪式上分别作了发言。保险共保体成员单位人保财险重庆市分公司、安诚财险重庆分公司、平安财险重庆分公司、华泰财险重庆分公司派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中国环境报、重庆日报、重庆晚报、重庆时报、重庆商报,北碚电视台等六家媒体进行了采访报道。

  从2008年4月正式启动试点工作以来,在环保部和中国保监会的领导下,市环保局与重庆保监局密切协作,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推动方案,并组织专家对部分试点企业进行了现场调研和风险查勘;保险共保体单位积极参与,为正式启动投保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准备工作;北碚区环保局积极参与试点工作,向企业宣传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加大工作推进力度;试点企业热情参与,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率先投保环境污染责任保险,体现了企业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用实际行动表示了企业搞好环保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市环保局将继续与重庆保监局紧密配合,在环保部和中国保监会的领导下,在市金融办的支持下,逐步扩大重庆试点企业范围,今年重点在化工、危险化学品运输和重金属污染防控企业推行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参与环保部环境污染风险评估和环境污染损害鉴定等技术文件的研究和制定工作;积极协助国家层面出台对参保企业的优惠扶持政策;加强对试点区县环保局的工作指导,稳步推进全市的试点工作。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