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持续发展

中国石化倾情服务绿色世博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6月08日20:42

  位于世博浦西园区的石油馆,是上海世博会最热门的场馆之一。

  中国石化上海石油江浦路加油站加油工殷瑛,身着红衣白裙,在石油馆内担任礼仪小姐。与其他39位来自中国石化的同伴们一道,每天以天使般的微笑,或含笑迎宾,或精辟讲解,迎接着数以万计的观博人群。

  殷瑛说,原本近期举行婚礼,但为服务世博,推迟了婚期。因为代表中国石化,担任世博会的礼仪小姐,也许一辈子就这么一次机会。

  在世博会园区和申城街道,有超过1000辆的别克君越Eco-Hybrid油电混合动力车正穿梭在大街小巷,成为了“低碳世博”的一道流动风景线。该车型是世博会专属出租车中唯一一款混合动力车,也是国内第一款中高档量产混合动力车型。在这批新车,上海通用选择了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SM/GF-4 5W-30,作为其混合动力车的指定用油。

  据悉,中国石化润滑油公司根据绿色世博的要求,针对世博会运行的新能源汽车,与清华大学以及汽车企业深度合作,研制了手动变速箱油MTF 75W/90。据有关专家介绍,该款产品具有优异的变速箱同步性能,一次注油,变速箱终身使用,产品还获得了德国大众公司技术认可,以及上海大众汽车公司OTS认可,可以满足复杂路况和频繁换档等苛刻工况下的使用要求,是一款绿色环保的润滑油产品。

  作为上海地区油品主渠道供应商,保障世博会期间油品供应是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分公司义不容辞的责任。该公司针对道路限制、区域限制等情况,提前制订预案,优化物流配送,保障世博周边场馆、宾馆、机场、国道及省道加油站的油品供应。并根据世博会期间,运输危险品车辆进出上海必须从指定道口通行,且进出道口通行时间限制为当日晚22时至次日6时等有关规定,中国石化上海石油果断调整杨浦、闵行2座油库部分发油台的发货时间,将上午汽油发货时间从凌晨4点提前至3点,晚上时间从21点推迟至22点,确保了市场正常供应。同时该公司还将服务前移,对上海大众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等4家公交公司所属的6座加油站,由原来的整车油品结算转为枪注结算,即以油枪加注到公交车的数量为结算依据,以便这4家公交公司轻装上阵,全力投入世博营运。

  为服务绿色世博,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在2009年全面开展加油站形象改造,先后进行了绿化种植、围墙粉刷、网架保养等整治,对所有加油站雨棚、立柱、油泵进行清洗,修补地坪7000多平方米,使加油站面貌焕然一新,成为现代化大都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该公司在各服务窗口推行客户零距离、交流零障碍、服务零缺陷、数质量零投诉的“四个零”服务标准。加油站员工在中国石化“八步法”规范服务的基础上,自创了“八一”原则,即“一迎一笑,一正一开,一轻一柔,一盖一别”:当有顾客前来消费时,一边迎车一边微笑,一边摆正姿态一边帮顾客开车门,一边轻轻地打开油箱盖一边温柔向顾客问好,一边帮顾客盖好油箱盖一边礼貌送别。

  在中国石化上海石油所属的加油站,每名加油工手中,都有一本《世博英语100句》精致小册子,现在大多数加油工都能用双语与客户对话。在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客户服务中心,设置了专门的书柜,办起了“世博图书馆”。涉及世博知识以及交通、饮食、住宿、停车、上海风土人情的图书杂志在这里都能找到。这些接线员,都成了世博的“小专家”。

  所属开城加油站距世博园区1号门只有650米,世博开馆以来,前来加油的旅游巴士络绎不绝,站内卫生间使用率高居不下。为保持卫生间洁净,有时加油员工一天打扫十余次。片区经理杨燕蓉介绍,厕所是体现加油站形象的一个细节,我们承诺厕所24小时对外开放并保持清洁。

  在上海市总工会、经信委举行的“创工人先锋号、为世博加油”立功竞赛活动中,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已有4座加油站荣获上海市“工人先锋号”称号,有5座加油站荣获上海市经济和信息系统“工人先锋号”称号。

  助力平安世博,又是中国石化上海石油义不容辞的责任。该公司所属高桥、闵行、杨浦三大油库被世博安保指挥部列为上海市一级重要目标,93座加油站被列为上海市经济信息化系统的重要目标。公司专门成立了世博安保领导小组和8个工作小组,制订了世博安保工作方案,召开了誓师大会,签订了安保责任书。在油库完善了“人防、技防、物防、联防、内防”五防工作体系,主动与驻地公安、武警、消防、安监、港监、反恐办进行联系协调,建立防恐反恐联合网络。近两年来,该公司还投资2000多万元,在405座加油站升级安装了视频监控。

  周波,中国石化上海石油物流中心安保干部,平安志愿者队员。为了平安世博,他和同事们无数次放弃休息,坚持在世博安保一线奔波。2010年4月初,父亲病重住院,他没有请假,也没有告诉同事,仍坚守在一线,直到5月中旬父亲去世。同事们责怪他,在父亲的最后一段时间没能守在身边。周波强忍悲伤,坚定地说:“关键时候我不能离开岗位。”据了解,该公司成立的平安志愿者服务大队,共有3044名志愿者,他们有在不同的岗位上,默默地为平安世博无私奉献。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