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杭州南京楼市细则紧盯上海 或两月内出台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6月10日07:14

  目前杭州楼市细则尚未出台,无论开发商还是购房者都在选择观望。《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杭州、南京等城市的楼市调控细则正紧锣密鼓地讨论与修改当中,但出台时机大都放在上海楼市调控细则出台之后。专家预计,上海、杭州、南京等城市的地方细则或在七八月份出台。

  传杭州、南京楼市细则已定

  随着楼市新政效果显现,长三角一二线城市楼市成交量全线下挫,最高的已下滑了60%以上,但该区域房价依旧坚挺,长三角楼市陷入量跌价滞的僵持状态。

  杭州一些开发商表示,真正令他们担忧的是杭州楼市细则将何时出台。一位开发商向记者表示,杭州楼市细则之所以迟迟没有出台,就是在等待上海楼市细则。“上海房产税很可能跟上海楼市细则一起出台,我担心杭州也会试点房产税。”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事实上杭州楼市细则早已讨论制定,目前正在修改。“具体或许可以参考青岛的楼市细则,但上海不出细则,杭州应该暂时也不会出,细则是随时可以发生变化的。”

  而据南京市房产局工作人员透露,南京楼市细则也已制订完毕。“已提交给南京市政府了,什么时候出台、有什么内容,我并不清楚。”南京一位地产专家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预估,南京楼市细则应该不会太严格。

  该专家表示,长三角城市中,上海是领头羊。现在上海、杭州楼市细则不出台,南京自然也不会做 “出头鸟”。“据我所知南京细则已经制定,但我认为随着上海细则的出台,南京也好,杭州也好,都会对自己的细则进行一定的修改。”

  细则悬而未决导致楼市观望

  据365地产家居网显示,长三角的7座二线城市,新政出台后1个月的成交量比新政前1个月下跌了35.92%,但成交量的迅速下滑,并没有导致房价普遍下跌,长三角楼市陷入量跌价滞的僵持状态。

  一位温州炒房客近期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首付50%对我来说没什么,关键是怕房价要下跌。现在杭州细则没有出台,开发商都在硬扛房价,我们买房的人也在观察接下来政策会发生什么改变。如果杭州细则出台,不管宽松也好,严格也好,相信楼市都会动起来。”

  浙江大学房地产投资研究所所长赵杭生昨日(6月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地方楼市新政细则不出,自然会影响开发商和买房者的判断,市场会选择观望。同时,这表示杭州、南京的政府也在观望。”

  在赵杭生看来,上海、杭州、南京等城市的地方细则,在7、8月份应将出台。“但这些后出的地方细则估计都不会严厉,5月之后中央调控力度有所缓和,地方执行力度自然就会放松。”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