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哈药集团收购辉瑞猪疫苗 或打包注入哈药股份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6月10日13:16

  搜狐财经讯 全球最大的制药商辉瑞把旗下中国猪流感疫苗业务以5000万美元出售给哈药集团。6月10日上午在哈药集团的产品说明会上哈药集团总经理姜林奎宣布了这个消息。此项交易是应中国商务部反垄断局的要求,作为批准辉瑞以680亿美元收购惠氏的条件之一。

  辉瑞因

去年收购另一大医药巨头惠氏而受到多国相关部门的反垄断调查,中国商务部批准该项并购的条件之一,就是要求辉瑞剥离在国内销售的瑞倍适(Respisure)和瑞倍时-旺(RespisureOne)两个品牌的猪支原体肺炎疫苗业务。

  2008年8月,哈药股份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并承诺在股改后的30个月内(即2011年2月之前),哈药集团将对公司注入不少于26.11亿元的资产及现金资产,注资须于2011年8月之前完成。

  有分析师认为,此前集团内注资预期较高的两块资产哈药生物疫苗和哈药集团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距离26亿元的总资产指标相差甚远,所以这次收购可以很好的扩充哈药股份的资产规模。除此项目之外,哈药集团内还有总资产1.4亿元的生物工程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的五大连池矿泉水以及三精制药44.82%股权,都可能注入哈药股份。

  但对注资一事姜林奎始终不肯开口,他表示现在还不方便透漏具体的注资计划和情况。

  据悉,猪支原体肺炎在民间被称为“猪气喘病”,发病率高达90%以上。瑞倍适系列在国内的销售规模估计在7000万元以上,该系列产品在国内少有竞争对手。(搜狐财经/小钉)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21-23081712。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