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3种木地板质量不合格被曝光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6月11日09:16
  商报讯 (记者 熊海鸥)市消协昨日发布60种木地板比较试验结果,有3种木地板质量不符合国家标准。其中,君客、圣居牌两款实木地板标称树种与检测树种不符;长颈鹿牌实木复合地板不耐磨。

  据介绍,本次试验样品由北京市消协工作人员以消费者的身份从北京建材市场及建材超市随机购买。产品涉及北京、天津、上海、浙江、江苏、辽宁、广东、江西等8个省市的51家企业生产(经销)的60种实木地板和实木复合地板。这些样品基本代表了北京市场销售的主要木地板品牌。

  本次比较试验中,30个实木地板样品中28个样品所有测试项目符合国家标准。只有北京百得能贸易有限公司经销的junckers industrier A/S生产的君客牌(1830×129×22规格)梣木实木地板(实测为水曲柳)和北京圣居宏业商贸公司生产的圣居牌(910×122×18规格)红花梨色实木地板(实测为纳托山榄),标称树种与检测树种不符。

  而在30个实木复合地板样品中,只有佛山市顺德区鹿林木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长颈鹿牌(1830×189×15规格)表层栎木实木复合地板表面耐磨指标不符合国家标准。

  市消协提醒消费者,选购木地板不宜盲目追求气派而选择过长过宽的地板。木地板是天然材料,虽经过人工处理,但会随着环境变化出现微量胀缩,板面越宽越长出现问题就会越多,因此选择木地板宜短而窄。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