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2010年5月经济数据 > 2010年5月经济数据分析评论

安信:内需动量明显放缓 经济增速将逐步回落

来源:全景网
2010年06月11日14:57
  全景网6月11日讯 对于上午公布的5月份经济数据,安信证券认为,5月份内需增长动量明显减缓,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这一格局仍将维持,经济和工业增速将逐步回落。

  安信证券宏观经济分析师高善文、莫倩、高伟栋在周五发布的研究报告中指出,在出口加速的背景下,5月份的工业增长却出现明显放缓的局面;此外,5月份的非住房类投资增长持续回落,进口增速也不断下行,中长期贷款需求较前期出现了一定的下降,微观层面的调研情况似乎也显示企业订单的饱满程度较此前有所下滑。

  "以上这些证据暗示5月份的内需增长动量在明显放缓,确认了4月份以来中国内需放缓的格局。"其表示,考虑到房地产市场的调整、民间投资意愿等因素,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内需减缓的格局仍将持续,经济和工业增速将从一季度较高的水平上逐步回落。以此为基础,预计2季度经济增长约10.7%(其中,6月份工业15.8%),年底可能会回落至8.5%左右的水平。

  报告同时指出,在内需减缓的背景下,社会消费品零售的加速仍在持续,其趋势值得留意。考虑到劳动力市场结构性的转变,猜测中国可能已经处于大众消费兴起的中长期趋势的较早阶段。(全景网/陈丹蓉)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