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股全线收高 欧洲股市连涨三天 油价回落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6月12日10:43
  纽约股市全线收高

  新华网纽约6月11日电(记者 牛海荣)由于当天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11日纽约股市全天震荡,截至收盘,三大股指在科技股和医疗保健股的带领下全面收高。

  当天美国股市低开,主要是受到了盘前公布的零售数据意外下降的影响。根据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报告,5月份美国零售额下降了1.2%,为这一数据8个多月来的首次下滑,而分析人士本预计该数据会小幅上扬。

  由于消费者支出占美国经济活动70%以上的份额,是美国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因此这一数据公布后加深了部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力度及可持续性的担忧,对市场心态造成了打压。

  然而,之后公布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以及商业库存数据总体利好,对股市起到了一些提振的作用,主要股指在反复震荡后逐渐转跌为升。其中,密歇根大学6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75.5的两年多来最高水平,高于市场平均预期。

  另外,随着当天欧元对美元汇率稳定在1:1.20以上的水平,纽约股市也获得了一定支撑,主要股指在科技股和医药股走强的带动下在尾盘前还掀起了一轮较为有力的上攻,最终全线收高。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38.54点,收于10211.07点,涨幅为0.3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4.76点,收于1091.60点,涨幅为0.4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4.89点,收于2243.60点,涨幅为1.12%。

  欧洲股市连续第叁日收涨,美国数据提供支撑

  新华网伦敦6月11日电(记者 王亚宏)虽然暂时受到令人失望的美国零售数据的拖累,不过西班牙银行的强劲表现和英国石油公司的持续反弹带动欧股周五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高。

  伦敦股市11日上涨,《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报收于5163.68点,比前一交易日上涨了31.18点,涨幅为0.61%。

  美国商务部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美国零售销售下降1.2%,低于经济学家预期,显示美国经济复苏进程仍不容乐观。但6月份该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近两年半的新高,又给了投资者对未来的信心。

  英国政府对英国石油的支持言论令该公司股票强势反弹,而且该公司准备推迟派发股息而非取消的消息也提振了股价,11日英国石油以7.22%的涨幅领跑整个股市。其他能源股也表现不错,塔洛石油公司股价上涨3.66%,也进入了涨幅榜前五位。此外通信业巨头英国电信的股价也上涨了3.11%。

  银行股涨跌不一,莱斯银行和渣打银行都进入了跌幅榜的前五位,分别下跌2.83%和2.03%,而巴克莱银行和汇丰控股则上涨了1.04%和0.36%。由于金属价格反弹的势头得到抑制,矿业股表现低迷,必和必拓、力拓、哈萨克铜业和施特拉塔的跌幅在0.24%到1.50%之间。

  当天,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涨跌不一。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555.52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上涨了38.88点,涨幅为1.11%。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6047.83点,比前一交易日减少了8.76点,跌幅为0.14%。

  国际油价回落 收于每桶73.78美元

  新华网纽约6月11日电(记者陈刚)受美国5月份零售额下滑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11日回落。

  当天,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零售额下降了1.2%,这是这一数据8个多月来的首次下滑,而分析人士此前预计该数据会小幅上扬。这一令人失望的数据引发部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和能源需求前景的担忧。

  另外,欧元对美元汇率在连续反弹后11日出现回落,美元对其他西方主要货币汇率走强,导致以美元计价的能源价格出现回落。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0美元,收于每桶73.78美元。伦敦市场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94美分,收于每桶74.35美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反弹

  新华网芝加哥6月11日电(记者 李觅)由于美国5月份零售业销售数据意外下跌加深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前景的担忧,纽约商品交易所11日黄金期货8月合约每盎司上涨8.0美元,收于1230.2美元,涨幅为0.7%。

  美国商务部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零售业销售数据意外下跌1.2%,为8个月以来的首次下降,并远远低于市场预期。分析师此前普遍认为5月份该数据将保持增长,但增速将放缓。由于零售业是美国经济支柱之一,萎靡不振的零售业销售数据显示出美国经济复苏前景仍不明朗,刺激投资者避险情绪再次回温,纷纷购入黄金,美元等避险资产,使欧元兑美元汇率结束连续三个交易日的涨势转而下跌。

  黄金期价8日触及历史新高后,受有所改善的投资者风险偏好打压,在两天时间内大幅回调1.9%,较低的价位也成为吸引投资者在周末前购入黄金对冲风险的主要诱因之一。

  7月份交货的白银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12.0美分,收于18.231美元,跌幅为0.7%,7月份交货的白金期货价格每盎司下跌1.2美元,收于1535.0美元,跌幅为0.1%。

  第 [1] [2] [3] [4] 页 (共4页)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