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股神巴菲特午餐会262万美元中标者可能是中国人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13日10:40
  第11次“与巴菲特共餐”拍价创纪录,比10年前上涨百倍
  如果说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股神巴菲特的午餐无疑走了另一个极端——世界上最昂贵的午餐。北京时间今日上午10时31分,第11次“巴菲特午餐”拍卖最终以262.6311万美元落槌,刷新了赵丹阳2008 年211万美元的纪录,与第一次的2.5万美元相比,10年后已经涨了百倍,再创历史新高。此次竞拍历时5天,共有77次出价。记者发现,原本僵持在150万美元的竞价,却在今天上午最后的4个小时就涨上去100多万美元。

  股神大餐谁去吃?

  一如往年,知名拍卖网站亿贝(eBay)负责这场拍卖。今年拍卖始于北京时间7日上午,结束于北京时间12日10时30分。起拍价2.5万美元。据悉,有8名不同的竞标者竞标。

  年近八旬的巴菲特在拍卖开始前说,希望今年仍能拍出七位数的高价,以帮助义卖受益方美国慈善机构格莱德基金会。他的愿望没有落空,最终有人出价近263万美元,赢得与巴菲特共进午餐机会。

  亿贝没有透露中标者身份。格莱德基金会发言人丹尼斯·拉莫特告诉美国彭博社记者,中标者暂时要求匿名。这是巴菲特连续第11年义卖共餐机会。其间,价码节节攀升,从六位数升至七位数。2008年,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总经理赵丹阳以211万美元拍得共餐机会,一举创下纪录。2009年,沙利达资本公司首席执行官康特妮·沃尔夫以168万美元拍得共餐机会。262.6万美元,成为新纪录。

  格莱德基金会创始人、80岁的塞西尔·威廉斯显然非常满意这一结果。他在有人出价超过150万美元时,即兴奋地告诉路透社记者,“我高兴得要跳起来”。格莱德基金会位于美国西部城市旧金山,主要为穷人和无家可归者提供食物、医疗、住房、托幼、职业培训等慈善服务。威廉斯12日说,这场拍卖对格莱德基金会而言至关重要。基金会每年预算约1700万美元,受经济不景气影响,今年所筹善款额下滑20%,而慈善支出增加30%。

  2006年

  段永平(中国步步高董事长)

  2007年

  莫尼斯·帕伯莱(帕伯莱投资基金集团执行合伙人)

  2008年

  赵丹阳(赤子之心中国成长投资基金总经理)

  2009年

  康特妮·沃尔夫(沙利达资本公司首席执行官)

  最近四年谁成功竞标了巴菲特的午餐

  股神大餐能吃到什么?

  巴菲特2000年经前妻苏珊介绍与威廉斯结识,由此开始一年一度的共餐义卖。“股神”大名,使这一义拍赢得大批投资人士追捧。

  拍卖活动一开始为现场拍卖,2003年开始转至网上拍卖。首次网拍即拍出25万美元。历年义拍对外公布姓名的中标者中,共有3名华人。

  按照惯例,中标者一般会于次年同月与巴菲特共进这天价午餐。午餐历时3个小时,中标者可以带7名随同人员一起到位于纽约市曼哈顿的高级牛排餐厅“史密斯和沃伦斯基”与巴菲特共进午餐。这家餐厅今年也将向格莱德基金会捐献1万美元。

  股神大餐能吃到什么?牛排馆负责人表示,菜单并没有特别订制的,每道菜在30-50美元之间。在2008年,巴菲特选择了三分熟牛排、马铃薯煎饼、樱桃可乐、甜点。 股神大餐能得到什么?

  用餐期间,中标者可以就除个股以外的其他任何问题向巴菲特提问。以赵丹阳为例,去年6月24日,在与“股神”午餐时,赵丹阳请股神重点评价他的物美商业。

  经过股神的点评,物美商业的股价在一个多月时间最大涨幅近九成。后来赵丹阳感慨,200多万美元,能够当面向股神讨教,实在太值。巴菲特曾表示,为让中标者觉得物有所值,他通常会将午餐时间拖延3个多小时,“迄今没有人(因认为不值而)要回钱”。赵丹阳谈及与巴菲特共餐收获时说,两人在餐桌上谈论的话题广泛,包括通货膨胀、美元汇率、投资心得、公司治理等。不过,按照惯例,巴菲特不会透露他的具体股票操作。

  连线

  捐款受益方

  中标者可能是中国人

  巴菲特午餐所有拍卖收入都将捐给格莱德基金会。记者昨日 连线该基金会发言人丹尼斯·拉莫特。

  记者问及神秘中标者有没有可能是中国人时,拉莫特称这是完全有可能的,因为中国人曾经有过成功的经历。2006年,华人段永平以63万美元使巴菲特午餐价跃上了一个新台阶。段永平曾是中国消费电子产业的风云人物,一手创立步步高电子公司。

  两年之后,另一名中国人、有“中国私募教父”之称的赵丹阳更以211万美元竞得“巴菲特午餐”,再次震惊了华尔街。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