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主权基金领衔 农行境外投资者日渐清晰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0年06月14日09:15
  随着农行IPO进程加快,其境外的基础投资者日渐清晰,投资者主要集中在主权财富基金。

  华尔街日报援引数位知情人士称,新加坡国家投资公司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 Pte.)与中东主权财富基金卡塔尔投资局(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和科威特投资局(Kuwait Inves tment Authority)已原则上同意成为农行IPO交易的基础投资者。淡马锡控股打算向该行香港IPO发行股份投资至多3亿美元,但实际投资金额有可能更少。卡塔尔和科威特主权财富基金的投资金额可能会更多;卡塔尔方面考虑投资不超过10亿美元。知情人士还称,目前正在进行深入谈判,基础投资者将于本周作出最终决定。

  报道称,预计战略投资者将认购约30%-40%的中国农业银行香港IPO发行股份。

  最新一期的经济观察报报道,目前,除了中国人寿和中国人保相对确定会成为农行的战略配售对象或者基石投资者之外,科威特投资局、卡塔尔投资局、阿联酋阿布扎比投资局、新加坡淡马锡、GIC、中投公司入股农行成为基石投资者的可能性比较大。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