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大人物

史玉柱也玩“卖午餐”200万畅谈3小时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17日15:52

  人们对于和商业成功者的交往冲动似乎愈加的强烈。

  上周,巴菲特的午餐拍 卖 刚 刚 拍 出 了262.6311万美元的天价,昨日,国内的“史玉柱的3小时”拍卖也尘埃落定。

  最终,来自上海的苏彦斌以200万人民币的价格获得了与史玉柱畅谈3小时的机会。

  巴菲特午餐意外创新高

  由于金融危机以及去年赵丹阳的“炒作”因素,大多数人认为今年巴菲特的午餐价格会低于去年,但结果却出乎预料。

  上周六,经过9位竞拍者77次出价的激烈角逐,“巴菲特慈善午餐”最终以262.6311万美元落槌,刷新历史最高纪录。

  与往年一样,竞拍者在最后数小时展开了激烈竞争。记者从eBay网上的出价记录了解到,代号为s***l的竞标者首次出价为6万美元,在连续三天的竞标中一直处于领先地位。而在最后的10分钟内,ID为s***l、o***r和h***i的 三人惨烈角逐,而ID为t***l的竞标者在最后5分钟重拳出击,最终以262.6311万美元的价格竞拍成功。但买家不愿对外公布姓名。

  虽然全球经济前景并不乐观,但和“股神”巴菲特吃饭聊天依然是投资人士所热衷的事情。 《福布斯》杂志在3月估计巴菲特的资产价值470亿美元,在全球富豪榜上位居第三。巴菲特对市场独有的洞察力,深深吸引那些希望能了解到其投资策略的人们。

  该笔拍卖收入将会全部捐献给慈善机构旧金山格莱德基金会。自2000年起举行慈善午餐拍卖,巴菲特已为格莱德基金会筹得近600万美元。而对外公布姓名的中标者中,有3名是华人,分别是2004年的新加坡人Ja-sonChoo、2006年旅美华人企业家段永平和2008年的赵丹阳。

  史玉柱3小时值200万

  如果说巴菲特是全世界的偶像,那么史玉柱也算是中国青年人的偶像了。那么史玉柱的一顿午餐值多少钱呢?这个价格在上个周末浮出了水面。

  6月15日晚10点,“史玉柱的3小时”拍卖尘埃落定。中标者为来自上海市的苏彦彬,他的出价是200多万元人民币。

  记者从优米网上了解到,在为期3个月的拍卖过程中,共有286位竞拍者叫价638次。很多人认为这是又一次炒作行为,但竞拍者“标王”苏彦彬则表示:“200万元买来的是史玉柱大起大落的创业之路,是他成功的商业营销模式和独特的市场运作经验,同时,自己也有一份商业项目要向史玉柱推荐,破解自己企业发展的众多难题和迷惑,简直就是太值了”。

  从1997年巨人大厦让他负债超过2亿元,成为中国“负翁”,到身价28亿美元,史玉柱仅仅用了不到十年,其个人财富现在也许很难用数字算清,除了保健品、网游、银行业,还有大量的国债、基金、股票等收益。竞拍者除了能够了解到“脑白金”和“征途”的成功秘诀外,史玉柱的人生经历以及财富观,相信也是竞拍者们想要学习的。

  据悉,本次拍卖所得将全部用于支援西南抗旱的慈善事业。“史玉柱的3小时”拍卖的策划者王利芬表示,在史玉柱之后,将会有更多名人参与支持这一拍卖活动,下一次拍卖哪位名人的时间,将由网民投票决定。目前,马云,犀利哥以及王利芬本人位居投票的前三名。(何为乐)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