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石化行业 多数企业反映效益不佳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许可新
2010年06月18日06:14

  工业和信息化部(下称“工信部”)昨日发布了5月石油和化工行业运行情况,与业界此前判断相似,与前4个月相比,5月份国内石油和化工行业运行总体呈现出放缓的态势。

  工信部表示,多数企业反映效益情况不佳,需求难以消化成本压力。

  在国内油气生产仍然保持

较快增长的同时,大部分石化产品价格出现下跌,部分产品跌幅较大。

  数据显示,5月份,国内原油产量1708万吨,环比增加82万吨,同比增长6.66%。前5个月累计产量8121.47万吨,同比增长5.09%。

  与原油生产增长类似,国内原油加工及成品油产量与上月相比继续较快增长。

  不过,生产的增长似乎并未带来需求的同步增长。山东一家地方炼厂的销售主管告诉《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今年以来,作为中国国有炼油产能重要补充的山东地方炼厂开工率普遍偏低,需求不振,“利润率远不如去年”。

  一名石油贸易公司的企业老总则对本报记者表示,由于目前市场前景不明,今年以来,他们企业在原油和成品油库存策略上,一直保持“快进快出”的做法,其库存仅保证够用5天左右。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