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两“盐湖”重组获证监会放行 今起复牌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恒利
2010年06月18日06:30

  从2008年就开始酝酿重组的盐湖集团(000578.SZ)和盐湖钾肥(000792.SZ),即将梦想成真。

  今天,盐湖集团、盐湖钾肥两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公司股票于今天复牌。这两家公司股票是在本月9日起停牌的。

  公告显示,2010年

6月12日,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盐湖钾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盐湖集团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得有条件通过。

  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盐湖钾肥为存续公司,盐湖集团将注销法人资格,其全部资产、负债、业务和人员将并入盐湖钾肥。盐湖钾肥将新增10.58亿股A股股份,同时注销盐湖集团持有的2.35亿股盐湖钾肥股份。盐湖钾肥的总股本将达到15.9亿股,实际控制人仍为青海省国资委。目前,盐湖集团持有盐湖钾肥30.60%的股权,为盐湖钾肥的控股股东,根据《上市规则》规定,本次换股吸收合并构成关联交易。

  两家盐湖企业的重组一直是市场关注的热点。2008年3月,盐湖集团借壳S*ST数码上市后不久,就传出要与子公司盐湖钾肥进行合并。当年年底公布换股比例为3∶1,即每3股盐湖集团股份换1股盐湖钾肥股份,但遭到小股东的集体抵制。后来,换股比例又有所微调,调整为2.9∶1,盐湖集团的股东拥有现金选择权。

  停牌前,盐湖集团的股价报收于18.48元,盐湖钾肥报收于42.48元。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