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400亿中行转债今上市 103元以下更安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6月18日07:41

  每经记者 宋元东

  今天是中行转债(代码113001)首个上市交易的日子,400亿元之巨的规模将是现有可转债规模的4倍之多。受制于正股价格的低迷,预期中行转债上市首日将不会有良好表现。业内人士预计,虽然中行转债破发的担忧几乎可以排除,但上涨幅度应该不会太大。

103元以下应是相对安全的买入区域。

  400亿转债今日上市

  今日将在上交所挂牌交易的中行转债,票面金额100元/张,发行规模为400亿元,期限为6年,信用评级为AAA,无担保,目前转股价为3.88元/股,半年后可进入转股期。截止昨日收盘,中国银行(601988,收盘价3.56元)收盘价仍低于转股价。

  公告显示,中行转债的前十大持有人以保险、证券、信托和一些国企的财务有限公司等金融机构为主。值得注意的是,由于保险公司放开了对无担保债券的申购,此次以中国人寿为代表的保险机构踊跃参与了中行转债的网下配售。另外,开放式基金的网下配售也较积极。

  103元以下炒作更安全

  对于中行上市首日的定价,大通证券徐虹向 《每日经济新闻》分析,中行转债上市首日面临的最大风险是大盘及正股价格的短期波动,但从中国银行的估值来看,安全性依然较高。截至昨日 (6月17日)3.56元的收盘价计算,中行对应2010年一季度每股净资产2.14元的市净率仅为1.66倍,低于同业平均水平,也低于工行建行交行等上市国有大行的估值水平。中行转债理论价值在103元左右。

  国都证券研究员陈薇也认为,中行转债在103元附近将是较为敏感的多空争夺区。因为对于抢权成本高于4元的优先配售者和网上申购者而言,转债价格需高于103元才能覆盖资金成本;而对于网下配售者,只要转债价格不跌破面值,配售收益率都较为可观,年化值超过10%的概率较高。

  在具体操作上,陈薇建议,在转债低于103元时买入,安全性相对较高;105元左右可观望或少量操作;对于未打算长持该品种的转债持有人,则在转债高于108元时应减持。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