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李明博:韩国投机性购房时代已结束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18日08:37

   由于担心刚刚出台的房地产市场刺激计划操作失控,韩国总统李明博昨日强调,需要继续维持住房价格稳定,以投机为目的的购房时代已经结束。

  李明博当天在青瓦台主持召开紧急经济对策会议,表示“房价安全”和“房产经济活性化”必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李明博还说,有必要在住房问题上与时俱进。目前购房的最大目的是居住,而不是投机。他强调说,政府需要根据实际需求制定政策,今后应该把住房政策的重点放在提高实际需求者的交易便利。

  在此之前,由于经济危机,韩国民间对住宅的购买欲望大幅下跌。4月23日,韩国政府提出并通过了《推动滞销房产活性化发展》的解决方案,又称“4·23”对策。这一政策能够给那些无住宅或者单一住宅的实际需求者提供超额贷款,扩大市场需求,将滞销的住宅推向市场。

  但是,由于要求太过严苛,该措施颁布后的一个月内并没有取得显著效果。对此的进一步解决方案——扩大“4·23”对策的受惠范围,引起了激烈讨论。民间担心该措施可能给具有实际需求的国民带来危害。对此,国土安全部的房产政策官李源宰(音译)说,现在处于静观其变的阶段,必须衡量和判断这一措施对于房产价格和交易的影响是否超乎预期,从而决定是否进行相关的政策调整。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