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聚焦人民币升值之争 > 人民币升值最新报道

重申汇改首个交易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与前日持平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2日05:46
  本报讯 在中国人民银行重申汇改后的首个交易日,人民币汇率波澜不惊,未现大幅波动。其中,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275,与前一个交易日持平。

  央行公告显示,6月21日银行间外汇市场美元等交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为:1美元兑换人民币6.8275元,1欧元兑换 人民币8.4825元,100日元兑换人民币为7.5500元,1港元兑换人民币0.87856元,1英镑兑换人民币10.1382元。

  尽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较上个交易日持平,但央行宣布进一步推进汇改进程的举措,仍引发市场对未来人民币走势的强烈关注。截至昨日收盘,即期询价人民币对美元报6.7976,接近当日千分之五的浮动上限,这一报价同时刷新了2005年7月汇改以来的新高。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未来人民币走势将有三大趋势,一是汇率波动的弹性会比近期有所加大;二是更加跟随市场供求关系而变化,进一步强化有升有贬的格局;三是将更加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

  对于此前市场谈论的人民币升值话题,连平认为,依照目前的国内外经济环境,未来不存在人民币一次性大幅跳升的基础。

  一般来说,不断增加的巨额贸易顺差是导致一国货币升值的主要因素。如今有迹象表明,我国贸易顺差金额每年递减千亿美元的趋势正在形成,预计今年贸易顺差将进一步收窄。此外与过去几年相比,目前我国进出口正日渐趋于平衡,去年我国经常项目顺差与国内生产总值之比为5.7%,较往年已显著下降,商务部预计今年这一比例将在3%至4%的水平。

  “国际收支"大额双顺差"的格局正在向均衡状态靠拢,这一经济形势的变化,决定着人民币大幅升值可能性正在降低。”连平说。综合新华社本报记者高晨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