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融资融券标的证券 名单首度调整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2日10:06

  沪深交易所发布公告称,将于7月1日起调整融资融券标的证券名单。这也是融资融券推出以来首次调整标的证券名单。截至6月18日,沪深交易所融资融券余额已经迈入13亿元大关,值得关注的是,融券交易创出近期地量,而融资余额猛增。

  沪市调入融资融券标的证券名单的是中国中冶

潞安环能光大证券中信银行,调出标的证券名单的是上港集团南方航空振华重工和北大荒;深市调入融资融券标的证券名单的是国元证券,调出标的证券名单的是华菱钢铁

  根据沪深交易所的数据,截至6月18日,沪深交易所融资融券余额已经迈入13亿元大关,上交所的融资融券余额为8.25亿元,其中融券余额仅为586.11万元,而融资余额为8.19亿元;深交所的融资融券余额为4.84亿元,其中融券余额为848.19万元,而融资余额为4.75亿元。

  记者注意到,近期融资融券交易以融资交易为主,6月18日,沪市50只标的个股当中,仅有7只融券卖出,其他48只标的个股均为融资买入,其中融资余额最大的为中国平安,其次是民生银行,排在第三位的是中国银行。深市也表现了类似特点,20只标的个股中,6月18日,融券余额为0。排在深交所融资融券余额前三位的分别为深发展A、万科A和招商地产,尽管这三只个股都有融资买入和融券卖出交易,但融资余额远高于融券余额。

  分析人士指出,融资买入量大增,而融券卖出量接近地量,这反映了部分投资者对后市的乐观心理。目前权重股的估值水平已接近历史低点,而融券标的股主要为沪深300的权重股票,融券卖出量的变化反映了部分投资者的看法。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