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渝开发停牌前暴涨疑为内幕交易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2日05:48
  昨天,渝开发发布公告称,因涉及重大事项停牌至24日事项披露为止。然而,停牌前两个交易日,萎靡近一个月的渝开发出现大涨行情,并因此荣登深交所龙虎榜。榜单上赫然出现一个机构席位和两家重庆本地营业部,备受市场关注并引发了内幕交易的质疑声。

  6月17日,大盘 高开低走,尾盘下跌0.4%;渝开发高开高走,上涨5.45%,收报9.29元。6月18日,大盘再度下探,放量下跌1.84%,直逼2500点关口;渝开发却剑走偏锋,尾盘上涨6.8%,收报9.94元。短短两个交易日,渝开发疯涨12.82%。

  深交所披露的6月18日龙虎榜单显示,位居榜首的是机构席位,全天买入2353.32万元,无一手卖出,建仓之坚决可见一斑;第二席和第四席分别是与渝开发同处一地的银河证券重庆建新东路营业部和中信建投证券重庆龙山路营业部,分别买入金额为446.36万元、250.26万元,卖出金额分别为57.90万元、45.56万元,远不及持仓数量;著名的“散户大本营”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亦客串了一把,位居龙虎榜第五名,全天买入金额为239.41万元,卖出金额为324.75万元。

  如此集中的属地交易引发了有关媒体质疑渝开发成为“通化金马第二”的内幕交易说。对此,相关分析师表示,市场目前较多传闻是有关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公司拟借壳渝开发整体上市的消息,若传闻属实,内幕之说或将成立,但一切尚待“重大事项”披露后方可判断。
(责任编辑:何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