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前5月天津口岸进口乳制品均价增长六成

来源:北京商报
2010年06月22日09:21
  据新华社电 据海关统计,今年1-5月,中国北方口岸天津进口乳制品9.5万吨,价值2.5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80.4%和1.9倍。进口平均价格为每吨2608美元,增长60.5%。

  国内市场消费旺盛是近期天津口岸乳制品进口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另外多种因素助推进口乳制品价格大增。

  首现,天气因素导致进口乳制品成本增长。新西兰是天津口岸乳制品的主要进口国,今年以来该国遭遇持续干旱,使牧草生产受到严重影响,大大增加了奶牛饲养成本,从而直接推高了原料奶价格。今年1-5月,天津口岸自新西兰进口乳制品5.6万吨,占同期进口总量的58.9%。与此同时,海运成本增加助推乳制品价格走高,也带动了乳制品进口价格上扬。此外,外资乳制品品牌逐渐掌握国内乳品市场定价权,也是重要因素之一。

  今年1-5月,天津口岸乳制品进口的主要特点是主要为一般贸易方式进口,占同期进口总量的57.9%。而国有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为进口主力。前5月,天津口岸国有企业进口乳制品3.9万吨,外商投资企业进口2.9万吨,两者合计占同期进口总量的71.6%。
(责任编辑:何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