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大同煤业拟21.86亿元收编燕子山矿

来源:财新网
2010年06月22日13:51

  大同煤业22日发布公告,拟与控股股东大同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资产转让协议》,收购同煤集团拥有的燕子山矿业务相关资产、权益或负债,本次资产收购对价以目标资产的评估结果为基础厘定,为21.86亿元。

  公告显示,燕子山矿位于大同煤田西北边缘,为国家“

七五”重点工程项目。矿区面积55.29平方公里;截至2009年11月30日,可采储量约为1.36亿吨,剩余可采年限约24.3年。根据会计师事务审计,截至2009年11月底,燕子山矿相关资产的总资产约13.29亿元,净资产11.07亿元;2009年1月-11月实现营业收入14.14亿元,利润总额0.30亿元,净利润0.23亿元。最终评估价值为21.86亿元,增值率高达97.52%。

  收购燕子山矿是大同煤业(601001.SH)整体上市的重要一步。据了解,在大同煤业上市时,同煤集团明确承诺2014年前会将所有优质煤炭资产全部注入大同煤业,使大同煤业成为集团下属企业中惟一有煤炭采选业务的经营主体。

  早在2008年,大同煤业曾经尝试收购燕子山矿。2008年1月,大同煤业因商讨增发开始停牌,但在三个多月后,大同煤业定向增发无果而终。此后的2008年7月,公司再度停牌讨论购买燕子山矿一事,最终也以失败告终。

  同煤集团煤炭资源储量丰富,旗下目前拥有包括燕子山、晋华宫、马脊梁、云岗和四台等主力矿井在内的47对矿井,而上述五座煤矿核定总产能达到2290万吨,可采储量为12.78亿吨。

  根据国信证券测算,大同煤业每获注入500万吨煤炭产能,公司每股收益将增加约0.2元。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