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政策·监管

重申汇改第二日人民币中间价骤升(图)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6月23日01:57

  ⊙记者 李丹丹

  昨日,央行宣布进一步推进汇改的第二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骤然升值295个基点,升破6.80关口,创下2005年7月汇改以来的新高。而比中间价更为抢眼的是,即期市场上人民币汇率双边波幅加大,弹性增强。

  尽管中间价走高,但是即期市场人民币的走势却比21日弱势。开盘受人民币中间价高企的影响,美元对人民币一度跌至6.7915,人民币继前一交易日后再度刷新汇改以来新高。然而开盘一小时后,由于市场上对美元买盘增加,人民币直线下跌,一度跌至6.8223,直至午盘以后,人民币才重拾上升势头,而后又经历了上下盘整。

  截至收盘,询价系统上美元对人民币收于6.8102/10,竞价系统收于6.8103/10,人民币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35点左右。

  而昨日的即期市场中,人民币在已公布的汇率浮动区间以内,实现双边波幅加大,汇率弹性明显增强,也契合了央行进一步推进汇改,增强弹性的意图。根据大智慧统计,昨日美元对人民币的振幅达到0.45%。

  “进一步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实现双向浮动,可以提高我国宏观调控的主动性和有效性,可应对不同情景下的外部冲击。”央行人士说。

  即便如此,市场对人民币升值预期仍然较强。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1年期美元对人民币贴水1150个基点左右。离岸市场上,截至记者发稿,1年期美元对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报6.6450左右,略高于前一交易日。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