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阿拉伯国家面临热钱涌入危险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6月23日01:11
  据阿布扎比媒体22日报道,阿联酋中央银行行长苏丹·纳赛尔·苏韦迪警告说,本地区面临外部“热钱”涌入的危险。

  苏韦迪在日前开幕的“世界金融危机后的阿拉伯资金流动”国际会议上发言称,“"快钱"无疑将给我们的经济带来巨大损失,因此我们必须阻止"快钱"涌入。”

  苏韦迪呼吁要采取更严厉的手段,阻止投机现象。他强调,必须监控阿拉伯国家来自外部的投资,将其作为长线投资加以利用,以便给当地经济带来积极影响。

  与会的阿拉伯货币基金组织董事长贾西姆·曼纳伊说,阿拉伯国家经济变得更加依赖资金流动,早在金融危机爆发前几年,涌入阿拉伯国家的资金流就已明显增大。

  金融危机爆发后,外国资本迅速撤出,随着外国资本撤出和本地投资者担心加剧,阿联酋股指迅速下跌。据曼纳伊提供的估计数据,仅2009年一年,阿联酋股市整体损失超过6000亿美元,几乎相当于市值的一半。众多阿拉伯金融机构、银行、投资基金、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遭受巨大亏损。

  由阿拉伯货币基金组织主办、世界银行协办的“世界金融危机后的阿拉伯资金流动”国际会议21日在阿布扎比开幕,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欧洲中央银行、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在内的世界主要金融和经济机构以及阿拉伯金融体系的代表与会。(安江)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