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一线楼市成交量5月剧缩近70% 或启动深度盘整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6月23日16:04
  日前,来自中国房产信息集团最新出炉的16个一二线城市 5月楼市数据显示,有13个城市5月一手商品住宅的成交量环比下挫六成以上,其中杭州下滑幅度最大,达86%;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成交量也分别下滑 了 67%、72%、67%和77%。

  对此,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认为,随 着低价上市新盘的增加,一些在售楼盘在长期滞销的压力下也将逐步采取降价行动,预期6、7月将会出现全面降价局面,极有可能会回调到过年前后的水平。

  热钱市场稳中求变

  据中房信数据显示,一些新上市的楼盘已经在5月大幅调低售价,在不考虑房产税和物业税出台的情况下,房价盘整几乎成为必然。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指出。

  即便如此,由于各城市的发展状态不同,楼市表现也各异。以此轮下滑最大的杭州为例,即使成交大跌,房价也不会出现大幅调整。

  作为近年房地产投资的标杆,杭州由于浙江巨大的民间财富从产业中溢出,对高端房产有较大自住和投资性需求,而杭州的旅游休闲城市开发也给资金提供了较好的炒作空间。

  今年4月杭州一手商品住宅的成交量已经高达90万平方米,市场热度已远超去年同期水平。而在这一轮调控中,投资性购房所受的打击面最大,使得杭州5月新房的成交量下滑到12.3万平方米,只相当于4月份的13.6%。

  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认为,杭州市场上优质房源还比较少,高端实力买家居多,各楼盘和买家的抗风险能力都较强,因此房价下滑会比较缓慢。另外,素来作为风向标的深圳、广州等地,由于之前回暖较晚,此轮的调整也将相对缓慢。

  资金大量转向二三线

  相对而言,上海、北京已经有楼盘的价格出现下跌,从走势上看几乎比较同步。不过,上海楼市启动的较早,所以产业成熟度要比北京早2-3年,因此北京这轮房价调整可能会像2008年的上海,出现一些楼盘打折抢购的现象。而上海由于市场相对成熟,房价可能会出现较长时间的阴跌局面。

  在国家经济转型,大量产业向三四线城市转移的情况下,一些炒楼资金就会流向这类城市,未来还会出现一大批类似杭州、包头、鄂尔多斯之类的城市,以旅游休闲、产业经济带动城市发展,将会快速发展成为周边城市的产业中心,成为下一轮国家经济增长的助力。此类城市的核心地段或新城工业区房价涨幅还可能会跑赢GDP。因此,在这轮调整中,会有大量的投资资金向此类城市转移。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