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改革·金融创新

余永定:应确保人民币汇率“足够灵活”(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24日01:06
  余永定:应确保人民币汇率“足够灵活”

  称央行汇改新政并非姿态,而是基本经济政策

  早报记者 罗晟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前委员余永定

  “目前应确保人民汇率有足够灵活性,更多地反映外汇市场的供求。”对于人民币重启汇改,身在法国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前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余永定昨日对早报记者如是说。

  余永定同时表示,接下来也必须考虑加强对跨境资本流动的监管,以减少热钱冲击。显见的是,虽然官方是要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但不少市场人士都将此理解为人民币即将重新升值。

  此外,余永定还说,目前还要发展必要避险金融工具,使企业经营能够减少汇率浮动冲击。

  19日,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日前表示,根据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和中国国际收支状况,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

  另据新华社报道,余永定日前在巴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也强调,人民币采取更灵活的汇率机制,不是姿态,而是中国的基本经济政策。

  “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的改革、人民币根据市场供求关系决定其币值,这是中国的一个长远政策,不是短期政策,也不是应付什么压力。这是非常明确的。”余永定说。

  此前的一周,由于临近G20峰会开幕,不少外围国家曾纷纷借此对人民币升值施压。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