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我国5月整车出口大幅增长 基数低是主因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6月24日13:52
 今年5月份我国整车出口大幅增长。中汽协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车企出口4.71万辆,比上月增长18.45%,比上年同期增长95.99%。

  5月份乘用车和商用车分别出口2.54万辆和2.17万辆,乘用车比上月增长54.91%,商用车比上月下降7.20%;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80%和45.01%。另外,稳居5月国内出口车企首位的是奇瑞,当月共计出口8053辆,同比增长创出新高,高达259%。

  随着全球经济的复苏,今年1-5月,国内车企出口19.09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71.01%。1-5月,出口前五名的整车制造企业分别为奇瑞、长安、长城、东风和北汽,出口量分别为3.01万辆、2.37万辆、2.19万辆、1.68万辆和1.45万辆,前五家出口占出口总量的比重为56.02%。

  尽管今年前5月汽车出口在缓慢回升,但总体看仍处于低位。由于去年5月份是国际金融危机下外贸下滑的谷底,基数非常低,所以会出现今年5月份出口大幅增长的情况。

  5月份汽车出口总体上还是延续了前7个月恢复性增长的趋势,这是市场逐步恢复常态的表现。同时,由于去年下半年,特别是第三季度基数提高,今年7月份以后出口增速整体会平缓下来。

  从今年汽车出口趋势看,将发生如下转变:一是出口产品结构转变;二是出口市场结构转变;三是出口贸易结构转变;四是出口企业结构转变;五是售后服务主体结构转变。(李永钧)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