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闽东电力揭开海上风电项目“红盖头”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6月25日01:54
  闽东电力关于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宁德示范工程项目的“红盖头”被揭开。6月24日,闽东电力公布两份合作公告,介绍了具体的合作方案和资金方案。

  其中一份公告显示,公司与北京万源共同设立福建航天闽箭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暂定名),其中公司出资1.2亿,占80%。资料 显示,北京万源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下的企业,将在与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国家电网公司等国家有关部委沟通、协调,推动新能源项目、宁德海上风电项目的前期开发、申报、核准等有关工作中发挥主要作用。

  新公司将致力于对新能源项目、陆地及海上风力发电项目的开发与建设、旅游开发与服务的投资建设,以及新能源项目、风力发电项目的开发建设,电力电量及相关产品生产和销售,风电场专业运行及维修维护服务,风资源测量开发评估咨询,物资采购、供应等。新公司组建后,还将争取宁德市境外的具有合理经济开发条件的风电场开发权。

  另一份公告显示,公司于6月23日与中国航天万源国际及福建东侨经开区共同达成协议,将在东侨经开区设立风力发电设备制造公司。其中公司出资1800万,占20%;中国航天万源国际出资7200万,占80%,同时还向合资公司输入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两兆瓦级及以上大型海上及陆地风机制造技术;东侨经开区表示以最优惠的价格为合资公司提供土地资源,同时给予其他方面的政策保障等。公告透露,新设公司将生产适用于陆地、沿海、近海风电场的2兆瓦及以上大型风力发电设备,年产能达到100万千瓦。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