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10陆家嘴论坛 > 2010陆家嘴论坛独家专访

谢国忠:通胀趋势不可避免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谢刚
2010年06月25日22:25

  2010年陆家嘴金融论坛于2010年6月25-26日在上海举行,论坛以“危机之后的经济结构调整与金融变革”作为主题,搜狐财经全程直播2010陆家嘴金融论坛。

  在论坛现场,玫瑰石顾问公司董事谢国忠对搜狐财经表示,几年之内通胀的趋势是不可避免的。他认为,目前全球局部地区有暂时的通缩,因为市场需求比较弱。从中长期的还需要看货币政策和生产要素价格的波动。从目前看,中国的今年的贷款量和去年还是差不多的,所以也不能说是货币政策在紧缩。既然流动性那么强,通胀的压力是很大的。

搜狐财经访谢国忠
搜狐财经访谢国忠

  谈及房地产市场的调控,谢国忠认为这次调控和过去两次调控区别不大,都是通过信贷政策来限制某些人来买房子。上两次调控都是政策转变而结束。而现在开发商并没有想要降价销售,银行也没有向开发商逼债,两头都没有压力。地产商的预期是政策的改变,因为中国财政现在对房地产依赖很大,如果房价跌了,政府靠什么吃饭的问题还没有解决。正因为有了这样的预期,市场上成交量缩小,但价格并没有跌,这样的情况估计还会维持一段时间。

  在谈到房地产调控会否影响中国银行业的时候,谢国忠说,中国都是贷款大多都是抵押贷款,抵押的标的大多都是房产和土地,土地价格在很多地方都涨了十几倍,如果加息的话,土地价格回调的可能性非常大,可能会有不良资产的出现。但现在银行也在进行融资,这也为未来应对这个问题打好了这个基础。所以银行贷款的不良资本率不会太高的,这个问题完全可以通过资本市场的融资进行解决。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21-23081712。

(责任编辑:麒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