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农行A股发行前新股安排有深意?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6月29日00:54
  公开信息显示,定于7月6日发行A股农业银行(601288.SH)之前,新股安排计划已全部亮相。如果不出意外,上周末公布的新股发行安排, 将对“打新”资金的布局产生一定影响。

  首先是本周的新股发行安排。根据计划,本周有两批新股发行。周一已有三只创业板新股发行,即科新机电 (300092.SZ)、金刚玻璃(300093.SZ)和国联水产(300094.SZ)。周三(6月30日)又有巨星科技(002444.SZ)、中南重工(002445.SZ)、盛路通信(002446.SZ)和壹桥苗业(002447.SZ)等四只深市中小板新股发行。

  从本周新股发行节奏看,有两点值得重视:一、由于本周新股被安排在周一和周三,根据T+2的申购新股程序,参与申购的投资者只能做“二选一”的选择,即无法通过一笔资金滚动申购本周这两批新股。二、6月30日这天不仅是6月的最后一天,也是今年上半年以及二季度的最后一天。在以往情况下,在季、月等重要时间交接点上,出于对银行资金以及企业拆借资金回笼等因素的考虑,一般不会安排新股发行,以免显得市场资金面过于紧张。

  其次是与农行处于相同发行周期的新股安排。公开信息显示,在7月6日(周二)农行发行前的7月5日(周一),将有高德红外(002414.SZ)、中原内配(002448.SZ)、国星光电(002449.SZ)和康得新(002450.SZ)等四只深市中小板新股发行。从该周新股发行安排节奏看,由于周一和周二属于相同的新股发行周期内,因此,根据现有的新股发行程序,投资者在参与申购农行之前,还可以在周一有其他的“打新”选择。

  某券商自营部门一位人士提醒,从以往A股市场大型IPO的情况看,凡是在大盘股、超大盘股发行前,往往会安排其他新股发行,其主要原因在于,“安排其他新股在相同发行周期内,利于分流资金以避免一定的风险。”可见,在农业银行A股IPO之前,新股安排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有关方面的良苦用心。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